每天都想丧病一下

【锤基】锤子和匕首(二)

“我们有他的指纹,有他的DNA,甚至连他的鞋码和饮食偏好都有!可TM就是抓不住!!”Stark顶着黑眼圈愤怒地把一叠文件摔在Loki面前,“斑比你最好祈祷你能帮上忙,否则坐牢的就是你!”

“Language。”Steve看到一脸不爽的Stark也是无奈。昨天他们接到了Invisible在纽约出现的线报,然而等到Natasha和Clint闯进门后却发现,又是空房一座。而与此同时,华盛顿又新出了一个谋杀案,现场留下的指纹和手法毫无疑问的属于Invisible。

他们不是被骗了就是被耍了,神盾局的探员们难免觉得有些挫败。他们追踪Invisible已经一年多了,按照常理,Invisible并不是一个谨慎的罪犯,他在现场留下了太多的证据,甚至有一次探员还在受害者的指甲里发现了他的上皮组织——也由此获得了他的DNA。然而问题在于,他们拥有这么多信息,却从来没有抓到过Invisible,甚至关于他的一张照片也没有。

“所以才叫他Invisible么?”Loki优雅地翘着二郎腿,喝着Thor买来的咖啡,面前摆了一大堆甜点。看起来就像一个正在吃下午茶的英国贵族一样。

“Loki,对于Invisible你有什么看法?”Thor把布丁倒扣在盘子里,放在Loki面前。他知道自己弟弟有多挑剔,“或者你需要去现场?”

“不需要。”Loki拿起银制勺子开始吃布丁,“我只是觉得,你们拿到的情报未免太多了。”

“毕竟是大家辛苦了很久才一点点拼凑出来的。”Steve好脾气的笑了笑,在没有人危害公共安全的时候,他大部分还是比较温柔的,“可惜到现在还没有抓住人。”

“让我来猜一猜,”Loki慢条斯理吃完了布丁,才一脸嘲讽地问道:“你们是不是匹配了所有的信息,最后把所有人都排除了?”

“是的,本来是有几个怀疑对象,但是又全部排除了。”Thor叹了口气,又顺手递给了Loki一个甜甜圈,“Invisible太狡猾了。”

“这是我的!”Stark看到Loki手上的甜甜圈毫不意外的炸了,任谁在白忙活外加饿了一整天后看到队友把自己的食物递给了敌军以后都得炸。

“听着蝼蚁,”Loki躲过Stark伸过来的手,狠狠在甜甜圈上咬了一口,“王子去找灰姑娘,但是全国所有的人没有一个人能够穿上水晶鞋,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灰姑娘是个男的!”Thor抢答,“这是你幼儿园参加讲故事大赛时候改编的故事。可是这和Invisible有什么关系呢?”

“情报里面有错的。”Stark一张脸整个都黑了,“精确匹配是要有一个人和所有的条件都符合,如果其中任何一个条件是错的,那么罪犯就会被排除掉。”

“搜集证据的过程不会有问题,那么就是在从证据推导条件的时候出错了。”Stark深吸一口气,简直难以相信他们被自己坑到了。

“等等,我没听懂。”日常表现和智商测试从来不符的雷神提出疑问,“你们谁能具体说说?”

“懒得解释,顺便那次比赛你睡着了,真正的原因是灰姑娘故意扔了一只假鞋。”Loki站起来,欠了欠身,“我的故事讲完了,请允许我退场。”

“啧。”Stark不得不承认Loki确实带来了新思路,他们也许一开始就被手里的各种情报误导了,这其中可能有他们自己推论的失误,也可能有Invisible故意误导他们的假情报,“Friday,把指纹从匹配条件中排除。”

“Yes,Boss。”人工智能回答到。

“你们两个就没谁解释一下么?”虽然在某一方面颇有天赋但是在这群超级天才中仍显得像个傻瓜的另一个一脸懵逼者,Steve瞅着两个推门准备出去的人求解释,“我想知道为什么是指纹。”

然而两个天才谁都不理他。

“Thor,你听懂你弟弟说什么意思了么?”Steve无奈只能向Thor求助。

“Loki的意思是他下次不想在会议室吃下午茶。”Thor收拾了弟弟留下的餐具,一脸真诚,“他说没有氛围。”

可是你弟弟完全没这么说过!而且收拾会议室的活交给清洁工就好了,完全没有必要你自己做!Steve在心里猛吐槽,并且开始想念自己单纯不做作的狙击手好友了,不知道Burky这次被借调什么时候才能回来。

TBC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