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想丧病一下

【锤基】锤子和匕首(一)

灵感来自《妙警贼探》,人物属于漫威,锤基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我查过案例了,而且隔壁FBI也有这样的人。”Thor把堆在办公桌上的一堆文件往同事面前推了推,“我觉得Loki完全符合要求!”

“Thor,他们情况不同。”Steven简直要被面前这个傻金毛逼疯了,“这里是神盾局,不是FBI。我们面对的是各种高智商罪犯,心理变态的罪犯和黑帮,对付这些人我们自己就是专家,不像FBI那群书呆子连加拿大新百元币上的安全线都认不出来。”

“Loki很聪明!”Thor眼神一亮,仿佛找到了让其他人同意他的提议的理由一样。

“是的,不然他也不会成为所谓的‘犯罪策划师’” Stark举起手打了个引号的手势以表现自己对Loki的态度,“但是Thor你别忘了在座的所有人,智商都在150以上,包括你,虽然你看起来比普通人还迟钝。”

“Loki能从罪犯那里套出情报!”

“我也一样,而且做的更好。”Natasha涂着指甲油,漫不经心的吐槽,“上一次我就问出了他的计划。”

“Loki他,他比较了解罪犯的心理。”Thor说话开始有点底气不足,毕竟Loki自己就是罪犯。

“Dr.Strange是这方面的专家,有证书和实绩的那种。”Clinton紧随搭档提出反对意见,“电脑方面的话我们有外援T'Challa。除非Loki比黑豹还黑,不然不可能有用得上他的地方。”

“Loki是白人,他怎么晒也不会比T'Challa黑的。”局里著名的‘老干部’Thor并没有理解鹰眼Clinton的意思。

“我懂这个梗!”‘老干部’之二的Steven非常开心地举手表示,“鹰眼的意思是Loki的编程技术比不上T'Challa。”

这两个老年人真是够了。其他人默默的一起翻了个白眼。从军队出来的Steven和来自北欧古老家族的Thor虽然年纪比他们大不了多少,但是因为成长环境的原因和其他人比起来就死板了不少。

“Hulk,你总该同意我的吧?”Thor可怜巴巴地看向在一旁翻看文件的Banner,所有人只有他在认真看Thor找出来的资料。

“呃,事实上,你的提议几乎不可能通过。”Banner不自觉地往Stark身后缩了缩,企图避开Thor大金毛一样充满期盼的狗狗眼,“你和Loki是兄弟,上头肯定会担心你帮Loki逃跑的。”

“收养的!”Thor从椅子上跳起来反驳,“而且Loki是我抓住的,我怎么可能放走他!”

“Thor,放弃吧。”Dr.Strange翘着二郎腿喝着咖啡,“如果Loki来这里干活,我就把我今年所有收入的99.999%给他当薪水。”

“真的?”Thor得到了鼓励,非常兴奋地拍了一下桌子,“我会尽量说服Loki和大家的。Dr.Strange,谢谢你愿意给Loki开工资,我相信他会很开心的。”

“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Dr.Strange被吓了一跳,直接把咖啡喷了出去,“这个提案不是Loki提出来的么?”

“不,是我想的,我想让大家都同意了以后,给Loki一个惊喜。”Thor像一个要送礼物的孩子一样,满是骄傲和期待地说:“他一定会很开心!”

“所以,那群蝼蚁在自己找不到线索以后,只能打脸了么?”Loki坐在会面室的椅子上,用Thor带来的文件玩折纸,“你怎么能确信我会帮你呢,Thor?”

“Loki,不准称呼他们是蝼蚁。”Thor顺手又递给Loki一张纸,“这次真的找不到线索,我们追踪到了Invisible,可是就是找不到他。”

“有电邮,有手机号,有指纹,甚至连购物清单都有,但是就是抓不到人。”Loki嗤笑一声,“Invisible,隐形人,神盾局起的代号还是一如既往的贴切。”

“Loki,只要你帮我们抓住了他,你就能正式成为神盾局的顾问。”Thor企图再把第三张纸塞给Loki,“我不希望你在牢里度过七年。”

“呵,就算是没有你我也不会在这里度过半年以上。”Loki耸了耸肩,“我都准备好下周越狱了。”

“Loki!”Thor想不明白,同样是可以拥有自由,为什么自己弟弟永远要选择最糟糕的方式。

“和你们合作对我有什么好处么?”Loki对自家兄长的愤怒充耳不闻,“带上脚铐,活动范围限制在某个特殊地点两公里内,时不时就要受到审查,没有任何隐私。和我在这里,有什么不同么?”

“可以吃到你最喜欢的布丁?”看着Loki的绿眼睛,Thor一时语塞,似乎确实给不了Loki什么好处。

“这个理由不错,我接受了。”Loki从座位上站起来,倾斜身子跨过桌子,凑到Thor耳边说到:“还有一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背叛你呢?”Loki的声音充满了恶意和挑衅,“另外两个人不是也在这期间背叛了自己的监管者么?”

“你敢背叛,我就杀了你。”感受到Loki的纸刀戳在了自己的侧腹,Thor的声音瞬间阴冷了下来,他左手压住Loki的肩膀,硬生生把他的耳朵压低到自己嘴边。他早就不是六年前那个浮躁愚蠢到弄丢了弟弟的毛头小子。在和Loki斗智斗勇的三年里,他已经成长了。

“真该让你那些道貌岸然的同事看看你现在的样子。”Loki被捏地倒吸一口冷气,“你的手劲真是越来越大了,Thor。”

“我再也不会放开你了。”六年前Loki从他手中挣脱掉落悬崖的事情一直是Thor的噩梦,他一直以为Loki现在的样子全部都是因为那个时候他的力气还不够大,因此也一直锻炼自己。

知道Loki没有死,Thor是兴奋的,他也不想Odin那样对于Loki变成了罪犯而愤怒。但是弟弟对自己的抗拒却让Thor一直很郁闷。看到Loki没什么反应,Thor无奈的松手,“你如果不同意,我会再来。”

“I'm in.”Loki坐了回去,把玩着手里的小纸刀,心不在焉,仿佛这一切和他无关,“不过你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我可是God of Mischief。”

TBC

评论(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