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想丧病一下

【超蝙】超级英雄的中文艺名(一发完)

人物属于DC,他们属于彼此,脑洞属于我。
沙雕对话体,一发完。

Superman非常焦急的冲进了瞭望塔:“B,我需要你的帮助。”

正在工作中的Batman不爽地说:“Superman,我说过很多次不要把你报社的工作带到瞭望塔。”

Superman拿出电脑:“是这样的,星球日报拓展了海外业务要想在遥远的东方发行一个超级英雄报道合集,然而我们的译者出了车祸。在问到有谁会中文的时候,我举手了。”

Batman打字中,头也不回的回答道“再找一个翻译”

Superman打开电脑:“实际上这个合集已经翻译完了,只剩下最后的代号。所以似乎。。。。”

Batman阅读资料:“音译”

Superman把电脑举到Batman眼前,说:“这样读起来不够亲切。比如Batman,如果翻译成百特曼,很容易和隔壁的奥特曼记混。而且人们会很容易就把你想象成为一个奥特曼那样巨大的外星人。实际上我才是。”

Batman试图无视眼前的电脑,说“直译。”

Superman大声反对道:“这怎么行!蝙蝠人听起来像个反派,我不能允许这样的名字出现。B明明就是一个英雄,如果因为这个代号而让人误解,那就是我的错。更何况,人这个字太笼统,完全不能表现出英雄的伟大。”

Batman躲不开超人,不爽地说:“我知道你已经用超级大脑学会了中文,甚至还读完了他们各种名著。我觉得你并不需要我的帮助。”

Superman点了点头,“是的B,你真了解我。但是读的越多我越觉得自己所学的只是理论,我需要一个真正了解中文魅力的人来防止我可能会出现某些不当的错误。就当是为了联盟的声誉,B。”

Batman无奈只能暂时放弃工作,“好吧小镇男孩,我给你10分钟的时间”

Superman立刻打开文档,“我觉得GL可以叫做绿行者。”

Batman嫌弃的皱了皱眉,“你为什么不叫他孙行者。”

Superman并没有因为嘲讽失望,相反很兴奋,“是的,就是借用了《西游记》,不愧是B。顺便我还借用了中国的一个口诀。”

Batman无奈扶额,他知道了Superman用的是哪句话,“绿行者只会让人觉得他是个浑身发绿的瘦子。直接翻译成绿灯就可以。这是他的标志,能让人记住他。”

“好的,B。”Superman立刻把文件中所有的绿行者替换成了绿灯。顺便同理把口香糖替换成了绿箭。

“那么Flash呢?我将他翻译为闪光。”Superman指了指文档的某一行。

“相信我,那些人会先想到照相机。”Batman说到,“他的制服上是闪电,而且以速度著称,译为闪电不错。”

“等等?你为什么略过了自己?”Batman伸手翻到文档第一页,位于开头的果然是Superman。

“超人?超级人的简称?”Batman打量了一下Superman,说:“你刚才不是说人这个字不能突出英雄的伟大么?”

“哦,那条规则只适用于B。”Superman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或者B你认为我的中文代称应该是什么?”

Batman想到了成天在空中飞来飞去的童子军,“小飞侠。”

“哦!侠这个字真棒!B,我觉得你应该叫蝙蝠侠。”Superman立刻把文档中所有的Batman改成了蝙蝠侠,“这个字很适合超级英雄。B,你真的是一个翻译大师。”

“……”原本只想讽刺Superman的Batman选择了沉默,“既然适合超级英雄,那就在所有人后面都加上这个字吧。否则即使你改掉了Green Arrow的代号,大家还是会把他当口香糖看。”

“……”Superman沉默了一下,“好的B,我会加上后缀的。”

Superman手指一划,忽略了很多人,直到Batman看到了自己的养子Dick,阻止了Superman的漫不经心。

“关于Dick,我有一个非常适合他的代号。”Batman想到了昨天代替他夜巡的养子对他毫不留情的嘲笑。

“???”Superman一脸迷茫地看向Batman,他当然听到了昨天晚上Dick对Batman说的那些话。

“果然外星尺寸就是不一样,”Dick看着软在床上一动不动的Batman说道,“希望哪天我也能以此出名。”

“丁丁。”Batman把所有的nightwing替换掉了。

Superman:“…………”

END

后记

Bruce收到了星球日报发来的文件,好不意外的看到了文档中除了蝙蝠侠以外清一色的“超人”“神奇女人”“绿箭人”“绿灯人”“闪电人”等等。

他就知道小记者不会乖乖听话,Bruce叹了一口气,改掉了除超人以外的所有称呼。

在一旁当牛做马割地赔款的Dick扑向电脑,喊到:“Bruce我错了!这个翻译会让我再也泡不到妹子,求你改掉!”

评论(9)

热度(1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